上神子有十

就是咕咕精,需要动力

回到顶部

战场玫瑰斑娘(20)

20

》》》

 

月上中天,封印石旁新鲜出炉的伴星月卫同样反射着盈盈的光。

四战之后月色更盛,今天天气不错,万里无云,没了云霭的遮挡,薄纱般的月光一览无余地倾泻而下。漫山遍野的红叶在摇曳,一路火光从山脚下延上山顶,尤为壮观,仿佛接连起了月与大地。

今年得枫火祭不止是一场祭典,更是劫后余生的欢庆,谁也不知道罪魁祸首就在这祭典的队伍当中,只是满怀着期望和欢欣,全心全意地欣赏着这难得的美景。

战争不会消失,但是和平,一定会到来。

 

神轿被掀了盖子,红衣的巫女婷婷而立,薄纱半遮面,却也无法抵挡她的魅力,美目流转,黑色的眸子里仿佛映着漫天星光。

由歧神社的主祭神不明,如今祭祀的主体似乎已经变成了那棵巨大的老树。

树下立着高台,巫女在高台上起舞拜神,乐师伴奏,神官立礼。

 

斑娘从那棵树上感受到了一种奇特的力量,同查克拉有些类似,却又截然不同。

火之国古木众多,但只有这棵不同,许是千年的祭拜,让他成为了真正的御神木。

他应该会成为新的神树吧。

但那也是后世的事情,他尚且稚嫩,同千年前的那棵神树从根本上就不同,一个以鲜血与怨恨为养分,一个凝聚的是喜悦,世界已然不同。

 

这不是她该考虑的事情,斑娘收回心思,专注于眼前的祭礼。

眼角瞥到斑爷满脸的不高兴,忍不住笑起来。

这枫火祭没白来,惊喜挺多的。

视线转到旁边的乐师队伍,一个笑呵呵的脸尤为醒目。

千手柱间。

另一个世界的。

 

注意到她的视线,千手柱间给她一个大大的笑。

还是那么傻气。

 

斑爷的脸更黑了。

 

某种意义上,宇智波一族也算是神裔,在斑娘的世界里,神道尚存一点星火,鬼之国偶尔也会请斑娘去暂替巫女,宇智波族内祭祀通常都由斑主导,顺便还真的唤醒了某位先祖。

老树即已生灵,斑娘便临时换了想法,改为神乐舞。

白衣绯袴,外披千早,长发规规矩矩地被檀纸束起,头戴前天冠,手持神乐铃与金银扇,收敛了平日的高傲,神色端庄沉稳,月色笼罩下轻盈起舞的身姿倒似真的巫女。

痘痘?嗯,幻术是个好东西。

 

枫火祭的祭礼没那么正式,神社神主本身也是随性,所以每年的表演都各式各样,今年突然变成了这么正经的神乐舞,突然还有些不习惯,但好在请来的乐师都是有些真功夫的,面对巫女的突然变卦也能成功配合下来。

 

斑爷眯起眼,斑娘身后的人影是……

他侧头去看乐师团里的千手柱间,他似乎也有些惊讶,但随后又释然了。

看来他也是知道的,但其他人似乎看不到。

半透明的影子穿着古老的衣饰,两侧头发都被檀纸束着,眼角抹着胭脂,似乎察觉到了斑的视线,看过来,对上眼时漆黑的眸子中转出三轮勾玉。

宇智波?似乎是被神乐舞唤醒的,那便是宇智波的先祖了。

因陀罗?

 

舞蹈结束后,便随游客们观赏红叶了,但似乎现在他们讨论的都是今年那位容姿端丽的巫女了。

 

斑爷看着千手柱间匆匆退去后台的动作,冷哼一声,抬手结印,赶在千手柱间之前瞬身到了斑娘身边。

晚了一步的千手柱间看着斑爷揽在斑娘腰间的手,脸色一黑,刚想发火,然后抬头看到斑爷那张和斑娘相差无几的脸,一下子泄了气。

感觉微妙,这算什么,自产自销自攻自受?自己绿自己?我被我的老婆绿了,老王是我老公?

呸,什么老公,他只有老婆。

 

“斑……”千手柱间期期艾艾地凑上前,小媳妇一样拽了拽斑娘的袖子,可怜兮兮地看着他,委屈极了。

斑娘怒搓一遍狗头,把千手柱间的黑长直揉得乱七八糟的,才哼道:“还知道找我,啊?”

“我可是一感知到斑你失踪了就立刻动身来找你的,但是你也知道的嘛,时空穿越本身就有不确定性,我跟水户是一起转移的,但降落时间有点差错,我也是刚刚才到的。”

“刚到就屁颠屁颠地去帮人家忙了?”斑娘继续哼,“看来我还是没有别人重要。”

“怎么可能!”千手柱间拉着斑娘的手表示自己的忠诚,“斑你在我心里当然是最重要的!我只是感知到了你的查克拉也在这里,又打听到这里会有祭典,想着你肯定会来凑热闹,而他们正好有麻烦,我就顺便顶上啦。”

千手柱间一边说一边试图把自己挤进斑娘和斑爷中间:“你看,我们多有缘呀,我替了乐师,你替了巫女,跟我们以前简直一模一样呢!”

斑爷正准备来一发神罗天征把千手柱间弹出去,有人先帮他把人挤掉了。

 

神乐舞结束后因陀罗的影子就消失了,本以为他已经不在了,但是没想到他会再次出现,并且是以实体的形式。

因陀罗站在斑娘的另一边,用和斑爷一模一样的动作一左一右搂住斑娘。

斑爷和因陀罗对视一眼。

虽然之前没见过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,但确认过眼神,是一样的怼相方联盟。

“千手柱间,离斑远点。”

千手柱间不干:“不可能!这是我老婆!”

因陀罗淡淡地说:“没结婚呢。”

“回去就结!”

斑娘插了一刀:“不结,我还在考虑。”

千手柱间沉痛脸:“为什么!岳父大人都已经同意了!”

“嫌弃你,我要跟斑结婚!”

因陀罗补充:“跟我结也行。”

千手柱间还没炸,阿修罗先炸了。

“不行!哥哥要跟我结婚!”

不知道从哪冒出来的阿修罗扒住因陀罗的大腿不放,补充,是幼年期的阿修罗。

因陀罗瞥着小小的阿修罗,有些动摇,强迫自己移开视线不去看他:“父亲不会同意的。”

“没关系,父亲被关禁闭了,我是宗主,我可以做主。”

“忍宗的人也不会答应的。”

“那更没关系了,他们非常赞同我把哥哥娶回去。”

“……哦。”因陀罗最终憋出这么一个字。

阿修罗眼睛一亮:“那哥哥……”

“不结。”因陀罗铁石心肠地拒绝。

“哥哥!”阿修罗悲痛地喊,恶狠狠地瞪着那个让哥哥非她不娶的女人,瞪了没三秒,就怂了。

某种程度上来说,这也是他哥哥呀!

只能哭唧唧地抱着因陀罗的大腿,试图唤醒小时候那个对他百般宠爱的哥哥。

 

千手柱间有些懵,看着那个抢了他戏的先祖:“阿修罗你怎么到这来了,还是这副样子。”

阿修罗轻描淡写地说:“祖母送过来的,顺便也是她出的主意,祖母说哥哥对这个样子的我比较容易心软。”

几人一同看向因陀罗,不出所料,宇智波的先祖表情动摇。

为了防止自己一时心软又顺应了阿修罗,因陀罗强行转移话题:“这么好的景色,呆在这里浪费了,去赏赏红叶吧。”

说完带着两个斑就往别处走,千手柱间伸手把还黏在因陀罗腿上的阿修罗给撕下来。

“先祖大人,我们要同甘共苦啊!”

“你个不孝子孙!”


》》》

千呼万唤始出来,团宠斑娘

评论(8)
热度(253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上神子有十 | Powered by LOFTER